font_音響發展史雖僅區區百年有餘,卻是當今影音產業不斷創新之濫觴,本校因緣際會得以開全台之先成立音響博物館。尋根溯源,鑑往知來,產業的歷史文化其來有自,吾人應正視其發展的軌跡,珍惜古董的歷史價值,法古驗今,才能向下紮根,培育更多的優秀人才,啟發無窮無盡的創新。PowerPoint 簡報
font_文史悠悠,博物銘誌,鷹揚八甲,志在四方。及此,要感謝「HAVA海峽視聽音響發燒協會」的贊助支持,在楊希文理事長帶領下費心張羅,徵得學校同意,於國鼎圖書館五樓設館陳列展示,並在二樓大團體視聽室充實Hi-End器材,尤其是陳坤志老師將其畢生之收藏,慨然捐贈本校成立音響博物館以饗大眾,精神令人感佩!及前後任館長賴瑞麟、黃勝銘的詳細規劃,積極推動,已雛形初具,爾後亟需各方的不斷更新充實,惠我師生及各界。
font_在2015年1月17日博物館舉行剪綵揭幕儀式,集結了兩岸的嘉賓見證了此一歷史性的時刻,參與剪綵揭幕儀式的貴賓,除了有苗栗縣長徐耀昌、台灣音響協會理事長廖金城、聯大校長之外,還有多位對岸專程前來的貴賓,包括有中山市收音機博物館創辦人邱健球先生、長沙曙光電子管廠長曾慶柳先生,以及無錫市電子協會音響技術主任唐道濟教授、無錫商職童建華教授等。在揭幕式當天的下午,還舉辦了兩場座談會,進行兩岸的音響會館交流,在與會人員熱烈參與下,讓揭幕式當天畫下了完美的句點。